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

永遠的兄貴:比利海靈頓

3/3傳來驚人的消息,一度被認為是假情報,但很快地隨著當事人的母親、導演發表訊息後,被證實為真。
這消息就是,比利海靈頓於三月三日,車禍去世了。
  

此噩耗迅速的席捲整個動漫界:論壇、聊天室、群組、網站,紛紛傳出哀號與論,就算是動漫界有名的大師去世,也很少有這麼大的波瀾。所以趁這機會,我想向不認識比利海靈頓的朋友們,介紹這位傳奇人物,


比利海靈頓出生於美國紐約,父親是空手道教練,所以自幼跟父親學習空手道,為健美的身材奠定基礎。不過其父在他21歲時去世,因此他便放棄空手道,轉往健美界發展。


  

後來他的朋友將他的裸照送到《花花女郎》雜誌社,被該社評比為「當月真正男人」並獲得500美元獎金。這引起了美國攝影師的興趣,攝影師就幫比利海靈頓拍攝日曆照片,名聲傳開的比利海靈頓被同志成人片商相中,便出道成為G片男星。其成為二十世紀末最有名的G片男星之一,還作為嘉賓登上過美國脫口秀的舞台。
   不過到目前為止,比利海靈頓在動漫界並無任何名氣,而是一直到2007年,比利海靈頓於色情影片界退休的前一年,有人在Niconico(日本知名影音網站)上傳了一段經過刪減的色情片,被上傳者命名為「本格的 筋肉內褲摔角」(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1175788
  
該作品由比利海靈頓主演,但演出內容匪夷所思,比利海靈頓與對手做了各種奇怪的動作來摔角,然後還持續發出讓人不解的叫聲,隨即被網友作為素材使用。
  
在眾多的惡搞影片中,姊姊我覺得特別經典的是以下兩部:



🎞真・三國夢精 【兄貴伝】


  
🎞終極肌肉競速傳奇

  
而到了2008年12月2日,Niconico大會收到了暑名「比利海靈頓」的花束,一開始以為是惡作劇,後來證實花束為比利海靈頓本人所送。
  
原來海靈頓本人對日本網友的惡搞相當驚訝又佩服,便送上花束致意。一般來說,自己的作品和肖像遭到惡搞,當事人都會不太愉快,雖然本身為色情影片演員出身,但也不表示大家可以拿他的肖像一直做色情惡搞。
  
沒想到比利海靈頓大方接受,還公開讚賞大家的創意,這寬宏的度量使他被尊稱為王者,其中他有部影片是從森林中意味不明的走出來,因此又被暱稱為「森之妖精」。
  
隨後比利海靈頓接受Niconico邀請到日本與粉絲見面,讓其粉絲蔚為瘋狂。
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11&v=2XBWwK89Sjk

他也來台過兩次,最近一次還是2016年的FF28(8月),還是相當近。而且很幸運的是,那次我居然有幸親眼目睹王者風采,真的是太棒了。
  
比利海靈頓每次出現,都可以造出許多話題,以FF28為例。

跟同是肌肉愛好者的動漫圈名人茂る合照,被稱為「夢幻共演」。




而被比利王抱的雷姆,則被傳為男孩子(實際上為女Coser)


他也答應廣大的粉絲,有朝一日會再來台灣跟大家見面,沒想到2016年8月,居然是在現實最後一次見面比利海靈頓的機會,讓大家哀慟不已。




再見了,永遠的兄貴,你的王者風采永存我們心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