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

【少女前線】HK416的故事02:萌芽



 藍銀色的長髮、綠色的雙眸、潔白的肌膚,穿著黑色系為主體的軍裝,搭配可愛的黑色迷你裙與過膝長襪,這位可愛又帶著冷冷氣息的少女,叫做HK416,她是德國的代表性槍械,以卓越的性能聞名於世,作為戰鬥用人形的存在,同樣也是頂尖的戰術人形。

 
「有我在就足夠了。」

HK416冷冷地看著格里芬的人形為接下來的戰役做準備,她覺得那些來回奔走的人形們樣貌十分可笑,很多可以輕鬆打倒的敵人,一般人形總是要費很大的工夫才能完成任務,但HK416可以輕易的將目標屠戮殆盡。
 
而今天格里芬會這麼忙碌,是因為有新的指揮官要在格里芬前線支部上任,格里芬前線支部因為直接面對著鐵血工造的威脅,傷亡十分慘重,前一任指揮官在戰場上遭鐵血偷襲,與他的戰術人形小隊一起全滅了。缺乏人類指揮官的格里芬大為混亂,緊急從新人中選拔出一位適任者,今天將調到這個支部來。
 
「哼人類指揮官,那種東西不需要。」

HK416看著那些欣喜的人形,感到不以為意。人類指揮官,說到底只不過是血肉之軀,除了能躲在後面發號施令外,還可以做些什麼?那位與戰術人形小隊一起全滅的指揮官,自以為到最前線勘查,就是體諒下屬的行為,真是愚蠢至極。

話又說回來,人類製造我們戰術人形,不就是想避免自己的死傷嗎?呵呵呵真是可笑,因為怕自己受到傷害,所以就製造了「另一群人」代替他們受傷害。不過我們確實比人類強悍多了,最起碼我們的肢體就算被炸爛了,也能做一個新的接上,人類卻沒辦法長出新的出來。

HK416,妳怎麼傻愣在這兒?妳不知道指揮官今天要來嗎?」

對著我說話的是戴著白色毛帽的女性,全身一襲白色冬裝配上黑絲襪的金髮女性,她是俄系槍械莫辛納甘,令人厭惡的品系。

「離我遠一點,俄國佬。」我對她兇了一下,因為我不想被厭惡的俄國槍打擾。

「呵呵呵還是既如以往的冷淡呢!」莫辛納甘想拍拍我的肩膀,但是被我側身閃過去。

「少碰我,俄國佬!」才不要被那頭髒熊給摸肩膀。

「啊啦,幹嘛這樣?」莫辛納甘一臉不想放過我的樣子,笑嘻嘻的嘗試再來碰我。

「煩耶!俄國佬~」我繼續側身閃躲,她往哪個方向想拍我,我就朝另外一個方向閃,就這樣僵持了一小段時間,直到被另外個聲音打破。

「別在走廊上玩,會對其他孩子造成困擾的。」

成熟高雅的聲音,我與莫辛納甘一起望向發出聲音的主人,那是一名有一頭銀色長髮及腰的黑色軍裝女性,她戴著德意志軍帽,散發出貴族的氣息,是Kar98k

「莫辛納甘,不要欺負我們家孩子喔!」Kar98k略帶笑意地注視著我和莫辛納甘,莫辛納甘聽了聳聳肩膀。

「只是玩玩而已,妳們德國槍真是嚴肅啊!」

「身為女性,要時刻保持優雅。」

「是~是~」莫辛納甘似乎沒有把Kar98k的話放在心上,只是敷衍地應對,我也不喜歡聽Kar98k說話,因為她總是高高在上,一副什麼都懂的模樣。

HK416,妳那邊也是,不要對同僚這麼冷淡,大家都在為格里芬效命,要好好相處。」

又來了…Kar98k的說教時間。

……虧妳能容忍那頭熊。」我指的是莫辛納甘,以及她與她的「快樂」俄國槍夥伴。

Kar98k看著我,又看看了莫辛納甘,然後笑嘻嘻的說。

「身為次世代的妳,居然會執著百年前的那場大戰,真是讓人意外呢!」Kar98k用饒富興味的表情看著我,但我才不是執著那場大戰。

「只是調性不合而已。」

「這樣子呀!」

「我走了,再見!」覺得再這樣跟她們講下去沒完沒了,索性就轉身不再理會那兩個戰術人形。那兩人倒也識相,沒有繼續纏著我,總算是能一人靜一靜了。

───

下午,新指揮官到任,戰術人形們為他準備了熱烈的歡迎會,這還真是無聊,那不過是人類指揮官,又不是第一次看到,大家還那麼激動。說起來我實在是想不通克魯格老闆為何那麼堅持要用人類指揮官,明明選拔具有高度AI的人形作為指揮者就好了,人類指揮官自己又不是人形,又怎麼瞭解人形呢?

晚上,人類指揮官將我傳喚到辦公室,雖然不知道他想做什麼,但礙於規定還是只能到他的辦公室,希望他不要跟Kar98k一樣愛說教。

「那個妳就是HK416嗎?404小隊的成員。」人類指揮官拿著手上的名單,看著我問。

「是的,不過……」我看向人類指揮官旁邊,站著一位穿著美國南北戰爭服裝的女性,她是美國槍春田,春田怎麼會站在這裡!
春田看到我的視線,朝我溫柔地笑了笑,還揮揮手表示親切。

HK416,怎麼了嗎?」人類指揮官問著我。

……你不知道404小隊,是格里芬的秘密嗎?我們404小隊,是格里芬的秘密行動部隊,不單是行動為秘密,連小隊名稱、小隊成員都是秘密,你卻在其他戰術人形面前直接叫喚我!?」

「啊!這點妳不用擔心,我已經跟高級代理人赫麗安討論過了,從今天起我們任命春田為我的秘書官,秘書官將會參與作戰計畫的制定,並被允許知道格里芬的高階機密。」指揮官向我解釋著,而春田也在旁邊附和。

「春田今天開始,就是秘書官了哦!已經做過對格里芬效忠的宣誓了,還請HK416多多指教。」春田雙手放在胸前,臉上泛著紅暈,看起來很興奮也很高興,就只是當人類指揮官的秘書官……有需要這麼開心嗎?雖然被賦予知情高階機密是很大的榮幸沒錯。

「人類指揮官,那麼我想先告訴你,雖然我們在配屬上是在格里芬前線支部,但本質上是不屬於任何PMC(軍事承包商)的傭兵。你是指揮官,但我比你服役的時間久太多了,這點希望你認知清楚。」

「嗯!我知道,所以我不會把妳當成一般的戰術人形,我會把妳跟和妳的夥伴當成我們格里芬的王牌,之後就多多拜託妳們了。」指揮官對我低了低頭,這舉動讓我嚇了跳,原本還以為他會跟以前的人類指揮官一樣,對我們人形頤氣指使,態度意外的讓我覺得有些謙虛。

……那就好。」覺得自己臉上有點燙燙的,而春田則是用單手摀住自己的嘴巴,眼睛笑咪咪的,可惡!看我出糗就這麼高興。原本是想要給這新人指揮官一個下馬威,結果反倒被將了一軍。

接下來我們大概講了一下格里芬的情形,以及我們小隊成員的概況。我們404小隊的編制有四位戰術人形,包含我在內有HK416UMP45UMP9G11,她們幾位都是很有意思的人物,雖然有時讓我有些煩躁,但都算是不錯的傢伙。順帶一提,她們幾位在支部附近另外有建設藏身處,並不像我直接住在格里芬支部的宿舍裡。

不過這指揮官讓我對人類的印象有些改觀,以前在別的軍事承包商戰鬥過,那些人類指揮官都只是把我們當成工具……戰術人形不像人類那麼輕易會死亡,特別可以做一些高危險的任務,尤其是骯髒事。

但是這位新上任的指揮官,很耐心的聽我講404小隊的故事,當我講到我們小隊的豐功偉業,指揮官總是會露出讚嘆的神情,而不是覺得我們戰術人形本來就該做到那樣。

覺得心裡有種開心的感覺,我很少會說這麼多話,但是在這指揮官面前,感覺好像可以傾訴一切。不對,那只是人類指揮官,我在想些什麼呀!

---

之後,指揮官在格里芬前線支部大為活躍,各種大膽、細膩的作戰計畫,讓我成功的擊退鐵血工造的攻勢,並一步一步的逼近鐵血工造叛變人類的秘密,雖然離揭開整個真相還很遠,但是戰術人形們,終於有從無盡衝突(Endless war)解放的預感,士氣也越發高漲。我們404小隊在指揮官妥善的指示下,也頻頻創造佳績,上頭給了我們許多獎金,我與UMP姊妹和G11都非常高興,慢慢的我也跟指揮官親近了起來。

 
說到與指揮官相處,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,是我們404小隊在執行任務時,遭到鐵血人形強烈的反擊,而我為了保護G11受了點傷,需要在工廠進行修復,指揮官則在我修復時特別前來慰問我。

HK416,身體還好嗎?」指揮官到正在修復中的我旁邊,關心我的狀況。

「不用擔心,沒有問題。」只是受了點小傷。

「嗯……那就好。」指揮官露出安心的神情。

「怎麼了?」

……妳是我們格里芬重要的成員,如果受了什麼傷,那就……不太好。」指揮官抬頭看了看天花板,然後又看看我。

「我是404小隊成員,只是格里芬雇用的傭兵,有必要這麼關心我?」我知道我的話有點冷,但這也是事實。

「我知道,但每個人形,都是重要的個體,尤其是妳……」指揮官好像意有所指,我皺了一下眉頭,他想說些什麼?

「指揮官,你想表達什麼?」

「那個……沒有什麼,只是想表達下關心而已,那麼今天的作戰辛苦了,修復完就好好休息吧!」指揮官笑得有些尷尬,打算轉身離去,而我不自覺的將他叫住。

「指揮官,你沒事的話,就留下來陪陪我吧!」我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,感到很吃驚,但總覺得指揮官在身邊,並不是一件壞事。指揮官對我要求露出訝異的神情,不過很快就轉為開心的樣子。

「好啊!沒問題。」

就這樣,我與指揮官好好地聊天,我們聊了許多。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指揮官在加入格里芬之前,就是參加過實戰的職業軍人,退伍後為了成為戰術人形的指揮官,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戰術人形,事實上他對於戰術人形的知識,不下於一般的工程師。

「那指揮官,您對戰術人形這麼瞭解,那是否可以檢查下我的身體狀況呢?」看到指揮官這麼優秀,忍不住想逗弄他一下。

「啊?妳受的傷並不大,這交由工廠的機械自動維修就可以了,應該是不需要人工檢查。」

「嗯……總覺得還有哪裡不夠,應該要更加完美的。」

「那好吧!既然是HK416的要求。」指揮官就到一旁拿取工具與檢測儀,準備對我進行人工檢查。

一想到指揮官要對我進行身體檢查,就有種熱熱的感覺,一種莫名的喜悅從心底湧上來。跟屠戮鐵血人形的快感不同,一種難以言喻的興奮感正從心底湧上。

「那就請好好檢查吧……指揮官。就算是細節的問題……也請不要忽略掉。」我發現我說話帶著顫抖,藏不住自己喜悅的神情,自己也開始喘氣,覺得自己臉紅通通的。

「那麼,我就開始了,HK416。」

就這樣,指揮官檢查了我的身體,過程中沒有任何臉紅心跳或不愉快的事情發生,指揮官非常認真的按照SOP流程檢查我身為戰術人形的健康狀況,比如說心智雲圖的連結狀況,還有火控核心的穩定度等,結果是十分正常。

……

「怎麼了嗎?HK416。妳身體狀況很好,下一次作戰可以發揮百分百效能,不用擔心。這幾天沒有任務,休假就跟G11去好好吃的冰淇淋吧!」

「不……

「?」

「指揮官,你這笨蛋。」

「啊?」

「沒事……謝謝你的檢查,下次任務我會加油,晚安。」

 
就這樣,我留下一頭霧水的指揮官離開了工廠。後來有機會,我就常常請指揮官幫我做戰術人形健康檢查,指揮官再忙,也都會空出時間幫我檢查,雖然只是正規檢查,但每次檢查完後都覺得心裡暖暖的,而我對指揮官特別的感情,也在心裡慢慢萌芽。


to be continued......
圖片來源: pixiv_id=64992877、pixiv_id=64968612、pixiv_id=6455048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